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命运



沙士比亚说过:“黑暗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大马娱乐圈渡过了很多漫长的黑夜,大家等待的是白昼的来临……最近这几年大马电视圈可说开始看见了细微的曙光,这种曙光是综合了好多人的毅力坚持一起酝酿出来的成果,虽然大马未能有让人觉得刺眼的光芒,但是藏在间中的良性竞争确能让各单位逐渐的成长,可是这种过程会不会有一天因为某种因素而改变呢?良性会变成恶性吗?恶性会变成循环吗?虽然大家很坚持,但是这份能量会不会在白昼还没来到的时候已经耗尽了呢……?站在娱乐圈一份子的自己难免也会思考这些没有答案的问题。
别人说,在大马没有“星星”只有艺人,的确我们的环境很难去朔造一颗电视“星星”照耀这个圈子,也许对很多人来说大马艺人的生涯很丰富,所以一年里不知道会有多少带着梦想的人不停的往这圈子冲刺,但又有多少人知道或接收命运这门东西是可遇不可求……我是一个思想不算成熟也不太年轻的人,从自己还没正式踏入娱乐圈,从业余模特儿开始,之后得了一个美姐荣衔,再到主持工作才来到了今天,算一算7年就是这样子过了,可能到了今天对我感到陌生的人还是很多,我还是会借这次的机会再一次介绍自己,我是“TIFFANY梁丽芳”……
作为艺人当然希望有一天自己的事业可以有突破,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但是在大马的艺人很多时候只能处于被动状态,天时地利人合的时机更是一种奢侈,有多少人可以控制自己的命运呢?好多人都是还在努力着,有些人甚至坚持了十多二十年还是没有放弃,等的也许就是一次的机会,沙士比亚曾经也说过“人们可支配自己的命运,若我们受制於人,那错不在命运,而在我们自己”……难道我们真的有能力支配自己的命运?那如果我们受制于的是命运呢?
在大马这圈子有好多好多的未知数,可是大家还是在继续创造未知的可能,也许这些就是为命运而搏斗的精神,不管多累,你我心里的某一个角落还是会相信“希望”也许有一天会降临吧!等待白昼是很漫长,但也不希望生命里永远是黑夜! 只能说大马娱乐圈希望会在明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