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ICU. ( intensive care unit/深切关注治疗部)(中)

[此部落格即将停止使用,大家可以转至游览www.tiffanyleong888.blogspot.com] 

很多人问我,其实你在icu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呢?恩。。。icu就是一个将你与外界隔离,让专业组还有专业仪器设备及系统功能监测和技能监护着你,以便在紧急时候可以马上给予救治,。    

当时候的我,就如画中那样。。。。。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丛手术室推进了这间房间。。。开始还在昏迷中,渐渐的听见了一把声音一直在叫我的名字。。。蒙浓中苏醒了。。虽然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眼睛勉强微睁了10秒钟。。。这冷冷的房间很暗很暗,只看见很多医生和护士的影子围在我的床边关注着我。。。可能药物开始调整得不够,醒来的那一刹那直接感受到刀伤的疼痛。。。微弱的自己当场叫了起来。。。这个时候就像在急救室的感觉,只听见身边的医生很快的在调整麻醉剂。。。。不痛了。。。刚醒过来的时候思绪其实都很乱,因为你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现在是什么状况、自己昏迷了多久等。。。只知道很冷很多人。。。身边的医生都会问一些问题让你回答,以便确定你是"回来了",后来主诊医生也跟我说了一句大家应该看戏常听见的对白"放心,你的手术很成功,你家人都在外面,我已经跟他们说了",当下的感动我现在都留在心里面,因为文字难以形容那种感恩感。。。我又多跨一关了,不管声音多微弱,我还记得我有跟医生说谢谢你医生!。。。



不知道为什么所有过程都非常紧急节奏很快,后来马上就有医生告诉你,这里是icu,你刚刚动完手术,也确定你哪里还会痛,话还没说完,突然感觉喉咙非常痛,直接反应就是"我的喉咙很痛很痛!"另一名女医生说"不要紧张那是喉管,现在帮你拿出来,呼吸吐气呼吸吐气"。。。记得整个过程我都是累得没办法打开眼睛,原以为医生要从我的口里把管子抽出来,突然感觉鼻子被抽了一条很长的管子,而喉咙里的管子突然升上鼻子从鼻洞而出。。。。这是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是从鼻洞进入喉咙的呼吸管。。。

确定没其它问题后,只听见所有医生都出去了。。。剩下一名护士替我盖了很多层被子,还推来了一个暖炉灯替我保暖。。。突然也不知道当时候自己是继续昏迷还是睡着了,醒来的时候这护士小姐告诉我现在已经是晚上10点30分,护士替我进药的时候我才知道颈项开了一个小洞,药物都是从颈项的小洞透进肚子里,注射药物完毕后,她在我的手里放了一个call bell,说有什么紧急事就按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