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我与她的小故事

                                          幸运小花会守护着你与我:)

上一篇跟大家分享了一些曾经做人的小缺口,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一段病房里的偶遇。。。

以前的我从来不明白,为什么很多长辈一但入住医院就迫不及待吵出院,站在儿女或是自己的下一代总觉得摸不着头脑。。。现在明白了,因为我也是那位内心天天期望明天就可以出院的年轻人。。。让我给你说个小故事。。。

先跳过发现患病,检验,手术,icu,再到观察病房的心情点滴。。。今天先写上一篇有关我与她在观察病房渡过的那些天。。。我与她都是严重病人,我们巧合被安排同住一间病房,两人日日夜夜需要被护士24小时进行观察与照顾。。。我是那位身上满处插满针筒与机器弹动不得的病人,连呼吸都有少许困难的"病患初学者",而她是经验老道常进出医院,手术动过几次而且还进行着化疗的"老经验病人",呵呵,我会开她玩笑称她为"老经验病人"并非她真的很老,而是我们都是社会中的年轻人,她年龄比我大几年,算算也只不过30出头,相同的我们都是身怀奇异肿瘤的严重病人。。。。

第一天同房,由于转病床的时候不小心弄到自己的伤口,毫无掩饰自己痛楚的呐喊声似乎遍布了整个病房,痛楚过后我还是处于浑浑噩噩状态。。。很快渐渐的入睡了,完全不知道隔壁住的是什么人。。其实动完手术要安稳入睡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身体会不断出现令你充满陌生感的痛楚与反应,加上止痛剂令人产生的幻觉与痴呆还真的会忘记了自己是谁,而眼前的真假模糊不清就如似在发梦一样。。。半睡半醒中很多护士定时来帮你探热,打针,换药等。。。就是这样渡过了一天。。。

每天早上6点钟,你会看见照顾自己的护士们准时送药再喂你吃,吃完休息后再入睡,转眼间早餐来了,就得添肚子,真的可以食用正常份量?能够食用半碗粥水我已经很厉害了。。。来到下午,头脑持续浑噩痴呆(吃药,放止痛剂难免头脑会浑浑噩噩,基本上在医院那么多天我就像在梦境里,头脑自然不会想东西也只会处于放空状态,很多细节和如何渡过,还真的不是记得那么清楚),这一天下午,隔壁那位能动又开朗的病人小姐,看她样子应该是看我一脸"新丁"样,于是走了过来分享了她的一些经验来安抚了我这位没办法弹动的病人,礼貌上一定会被问到"你从事什么行业"基本上这个问题,从我进入医院已经被问了很多次,开始我都会回答。。。"我是秘书"直到知道在手术室里面已经被护士们认出我是谁以后,这善意的谎言就没再用了,我回答她说"我是艺人,我拍戏的",她傻眼回答"见鬼,怎么可能",很快她就说,"你是那个跟"我回她"是的,我叫Tiffany"。。她又说了"见鬼"怎么会跟一个艺人同房,她问我说"你为什么不选单人房"当下我很想回她因为我怕见鬼@@",最后我还是回她说"在医院我不敢一个人睡,所以就需要找多一个人陪"。。。我与她就是这样开始了病房内的故事。

每一天病人就是定时吃药打针,检查,被观察,思考早午晚,点心时间与宵夜时间要点什么餐,因为你吃多少,喝多少,都会被记录在观察簿,营养师也会根据你吃剩的份量,分析你的胃口和身体是否吸取足够营养成份,而特别安排一些适合你的食物,是的,很多时候真的吃不多,于是营养师便天天准备特制果汁以增添我的营养。。。隔壁的她,治疗中哪会不辛苦呢?但是,在病房里都会听见她开朗又正面的声音,每次听见她很满足享用自己每一餐的声音,我都觉得她的正能量是铺满整个房间。

一天一天的过去,她熟睡中,每一晚我都难以入眠,几乎都忍不住按铃请护士送药,凌晨时刻就是我忙碌吞药,打针,或不断把床调到不一样幅度以让自己伤口的痛楚尽量减低的时候。。。。免不了的自动遥控床声「yi.........yi.....yi.....yi.......yi.]偶尔长一些,偶尔短一些,那些天的凌晨除了药物,还有这yi...yi声伴我入睡。。。。她常笑我说,我凌晨时分都很忙碌,我都会不好意思跟她说,吵到你了抱歉,她说:"没事,你怎么吵我都可以入睡的"。。。庆幸遇到个好相处的同房病人。

让我记得的是,有几晚我跟她身体又出现了新痛楚,记得那几晚我的脊椎骨不知为何突然剧烈疼痛,而她不知为何肚子内部剧痛,我们俩的护士都在我们的病房进进出出团团转,但是我跟她的情景不一样的是,我吞了很多药,打了很多针,而她,每当医生要开止痛药给她的时候,她都一口拒绝用意志抵抗痛楚。。

一间房,两个年轻病重病人。。。右边在剧痛,左边也在剧痛;左边的都在吞止痛药,右边零吞止痛药。。。护士也开始要我学习努力对抗痛楚,看见她的毅力顿时形成很大对比。。。我们互相都会给彼此加油,希望大家可以尽早出院,我记得那一天凑巧的大家的医生都说,我们明天可以出院了,我们俩都很开心,因为住院的时候心理自然反应都会想家,因为很怕回不了家。。。期待着明天就可以出院的心情真的无法形容的振奋。。。结果晚上俩人凑巧发生紧急剧痛,后续大家应该都知道结果是。。。。一起出不了院,继续留院观察。。。oh no.....「失望」。。。

几天后,我终于可以出院了,她发烧不退,听她说她需要打十天的抗生素抵抗不知哪来的发烧病菌。。。恩,同房的时候已经感受到她的毅力非常强。。。那天她传来一首非常有鼓励性的歌曲,很感动,顿时让我很想跟她说。。。。虽然你还需要住进医院,但是很希望你会打胜这场战,很希望可以在这里为你献上满满满的祝福,祝你早日康复,不要再忙碌为我打气,就让我好好的为你加油打气!加油啦!Sam.你比我还要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