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好挣扎



何谓专业演员,应该没有特定答案,我爱表演爱看电视剧,享受电视上演员精湛的演艺…….给自己两年时间,任何角色都踊跃接收挑战,可是最近面临戏路年龄层的困扰,开始担心,有点难过,心情好复杂……

开始怕,越演越成熟,
开始怕,戏路年龄层被定型,
心情好复杂,很沉重,有点难过…
感觉成熟;因为角色需要,我需要交足功课,
就这样,逐渐影响身边的人也认为我就是这样成熟……

最近很夸张,竟然来了一个最高级记录45岁,
我有这么夸张成熟吗?……
挣扎……我要对自己负责,对观众负责,对制作组负责,
对角色负责,我不能抹杀角色生命的灵魂,
我还是“会”和“要”把它演活,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各个单位.

明白演员这么快有机会接任这样的角色,
是可以让自己尝试不一样的角色机会,
这也是别人对你演艺的一种信任,
可是还是会担心我会不会因为这样,回不来了呢?
好希望跟我真实年龄相符的角色,有一天你能找上我……
我好想自己心灵上能变得轻松,

两年里,角色需要,不停周转在成熟思想,成熟举止,成熟表现里打转,
是角色影响了我,还是自己变得沉重,
很担心快找不回年轻人该有的活力,
虽然我不可爱,可是我想大胆的表态“我是年轻人”
之前的我让人感觉太成熟,今天开始的我会不停唤醒心里年轻的那一块,
我要活跃!我要轻松!我要改变!…改变!…再改变!……
希望观众可以看见不一样的TIFFANY,还有比较年轻一面的TIFFANY……
...................



一则纯粹为了平衡情绪的日记

3 条评论:

  1. Tifanny,你好。最近收看《快乐一家》,觉得你很漂亮,我很喜欢你那会笑的眼睛。你演得很棒,真的。

    成熟对我来说是好事,但没想到发生在你身上的“成熟”却是这么一回事。不要紧,我们以正面的角度去看,我很期待看你的突破演出呢!Tifanny演45岁的女人会是怎样的一个情形,相信大家都很好奇吧?哈哈。

    放心吧,我知道年轻的角色一定重回你的怀抱的,毕竟你是年轻的美媚,没有人看不出来吧?呵呵。这只是一个过渡期,尽力做好自己可以做的,加油。

    与你共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劳其筋骨,空乏其身。

    Tifanny, gambatee! ^o^

    回复删除
  2. 这位朋友你好,哈,其实也不是很严重,的确会去到45岁,不过只是一些戏份会这样,不过其余的还是周转在30多岁之间,谢谢你的鼓历。其实我想更了解这句子的意思“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劳其筋骨,空乏其身”,您会否有时间用白话翻译呢?


    from:tiff

    回复删除
  3. Tiffany,你好。对不起,现在才发现上次写错你的名字了,竟把两个f当成两个n,哈哈。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劳其筋骨,空乏其身”出自《孟子》,意思是说:

    上天將要把重大使命降落到某人身上,一定要先使他的意志受到磨練,使他的筋骨受到勞累,使他的身体忍飢挨餓,使他備受窮困之苦,做事總是不能順利。這樣來震動他的心志,堅韌他的性情,增長他的才能。

    Tiffany,加油咯!我还会常常来看你的blog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