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回望2008…


今天已经来到2009的第四天…我很累,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还是睡不好。有人说,新的一年就该带着快乐的心情去迎接这全新的一年,好运会降临在每个人的身上…回望过去,才发觉原来为了自己喜欢的工作,一步一脚印在不知不觉已经有7年的时间是马不停蹄的在追足这个平台,从选美舞台到业余模特儿舞台、主持平台、现在的演绎平台……我还想尝试些什么呢?

今天的我只想放下一切,停下来…我是放弃了吗?……我是累了,我想休息去寻找在这几年流失的东西,这是什么东西…这问题想了好久,我想这东西应该就是我常挂在嘴边的叫“简单”吧?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去形容这东西,但是现在的我只想放下所有工作让自己去放空,去寻回生活上该存在的元素!

2008年是个特别难走的年,不知道为什么2008,我好像已经耗尽全身打从心里该有的力气去应付这一年,我将自己这条“拉面”,从一开始就一直不停用力的在拉,拉着拉着…来到2008更是拉得更凶,一年之间它是变长了,但是同时好像也变得细薄了…它会变成朔胶带一样随时断掉,我想这堆“拉面”在这个时候需要先放在一边, 再细心调整一段日子, 才能有能力承受这样的一股拉力.

那天听我妈对我说:“你外公呀,90多岁了,以前常说,’年难过不过年年都要过!’(客家话)”相比起一名活了90多年的长辈来说,我这一点20多年的生活经历当然算不了什么,但是这几年走过的崎岖路程,虽然不是什么山崩地裂,但还是有高低,上山需要毅力下山也需要勇气…这段时间我是跟自己在搓麻将, 知道握在手上的也许并不是一副超好的牌, 我只能尝试把这副麻将搓成还可以勉强走完一圈,至少不至于浪费了一圈的麻将牌。好可惜当自己像只红蚂蚁一样,跟随大队不停在冲的当儿,我确不能好好的TAKE CARE好多身边的大小事物。

这年过得有一点低落,钻牛角尖、糊里糊涂、不想把这些情绪继续带到新的一年里………朋友说:“时间能冲淡一些事情,有些事情能让时间冲淡,当你回头望,它只会是你生命中的小插曲”,目前回头望,还未能看见这部小插曲,我想时间容许我再善用它一段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