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生日快乐之再生父母

 
(此博客即将停用,大家可以转至游览www.tiffanyleong888.blogspot.com)

无法言语分享之前突然其来的风暴点滴。。。
这阵子我已经不记得进行了多少次的检验,插了多少根针,抽了多少支血,等了多少份报告,见了多少位医生。。。一直等到澳洲回来的最后一份报告。。。所有事情都不断突变中,那份意志压力并不容易坚持,但是今天的我还在坚持着。

今年的生日我永远记在脑海里。。。事情来得太快,峰回路转的病情,还没来得急反应已经要步入鬼门关,庆幸的跨过了,还走了出来。2013年生日的这一天,我身上多了两道共超过20cm的疤痕,从一个正常体魄,得经历短暂婴儿般的生活,从新学习呼吸,移动身体,咀嚼食物,如何躺下入睡,自立洗澡,从新学习站立,步行,对抗痛楚。。。等等等

朋友哭说我是drama queen,(drama queen指的是,真实生活过得跟戏剧一样精彩)。。。的确有点戏剧化的经历,经过这次的经验我并没任何滂湃的情绪,反而多了一份平静安宁,内心还充满着满满的感恩与感激,特别感谢感激照顾我的家人以外,还有另外一位重要人物,希望今天我可以借这特别的日子,向他致最深谢意,感恩他在紧急关头,给了我家人100巴仙的信心,也给了我一定的信任,他是唯一的医生会亲口向我家人说道,"我有信心,我会医好她",在我意志力开始变薄弱的时候,医生说"你还很年轻,你还会有一段很光明的前途"。。。这支强心针成功拉住了我全家内心的意志战斗力。

还记得在寻找这位医生的过程中,是在一个紧急关头,犹如千里寻医刻不容缓,因突变关键点在于肝部危险地带,急需要一位有把握的医生进行这次的肝部大型手术,因妈妈上次造就的机缘,让我们第一时间懂得必须找寻这一位医生的帮助,当下其实有点胆怯,因为这人物身份有些特殊,从一些医生朋友说道在他们眼中,他是医学界里「肝部最具权威的医生」,也是医院里的一级大医生,更是医学界里的医生教授,手术技巧更是被同行给予高评价。。。很吓人的履历,胆粗粗的我们还是敢敢找上他,无可否认我手中握的是一份曲折离奇的病例报告,在过去时间每一位医生看见报告都得伤脑筋思考研究,(因为集合种种的报告显示90巴仙确定为遗传病,但是依然没办法解释的10巴仙可能性却。。。10巴仙可能性足以改变我的一生)其实自己信心开始不断下降。。。。庆幸的是经过研究很快的这位主诊医生给于了那10%的解答也敲定了手术定案,我也信心回升很快的决定把自己的生命交到这医生的手中。

这里有一段话是想跟正在寻医的朋友分享,如果你得了严重病症,请您多见不同的医生,听取不一样的意见,做出判断,找寻能真正帮住你的好医生,如果你问我,要如何选择一位能帮助我的好医生呢?。。。我会告诉你,医生实力是重要,但是也请您跟您的医生聊天沟通,道出你的想法与顾虑,所谓"医者父母心,救人如救火",请感受您医生的医德品行,感受当下医生救人的使命感与热诚,您自然会有答案。很感恩我遇到一位优越医生,分享这一些,并不是因为医生救了我一命,就得给予高评价,因为最真实的感受就在心里,希望这小分享也能帮助肝部需要得到帮助的朋友们。

谢谢您Prof Bong / Dr Bong Jan Jin ,虽说救人是医生职责,但是谢谢医生这次把我从鬼门关拉了一把,也给了我新生命新的开始,无任感激,感恩。

不管是Tiffany Leong / Tiffany 梁丽芳 / Tiffany 绰琦,不是每个人的生命有take 2,感恩上天给了我拥有第二次的生命机会,我会告别过去,好好珍惜新开始,开心的渡过新的生活!继续前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